RSS

[淡江大學英文系專題演講]:11/26(週五) Mary Layoun 教授 (U of Wisconsin-Madison)



雷蘊教授(Professor Mary Layoun)現為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比較文學系系主任。她除了文學文化研究上的鑽研之外,深植校園與當地社區的公民教育與女性主義運動,並數度出任通識教育委員會、校外公民養成基礎教育委員會,以及多文化學生中心的特約諮詢顧問等要職,可視為深耕社群、推動社會改革的有機知識份子 (organic intellectual) 之典範。本次來台,在淡江大學的這場演講,將探討當今全球化情境中國際政治、經濟面向、多元文化主義多重影響衝擊下的人文/文學危機,以比較文學、文學與社會文本、以及跨媒介的角度來審視「文學何用?」、「文學所學何事?」等議題,作出深入淺出的剖析。

演講題目:
"Globalization and the Comparative: Learning from Literature?"
全球化與比較方法論:文學所學何事?

時間: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,12:10~2:00
地點:淡江大學外語大樓 FL 204


報名或相關詢問請洽淡江大學涂銘宏老師助理
劉仲瑜:zhongyumayliu@gmail.com
饒美君:meichunrao@gmail.com